本站首页 | 两办简介 | 办事指南 | 主任信箱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两办公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两办公文>>党务公文>>正文
 
关于开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2010-04-26 14:19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党政各部门、各附属单位党组织:
    根据江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赣教社政字〔2010〕9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教育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举行,取得良好效果,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结合“提升质量年”和 “校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态立省、绿色崛起”的思想观念,始终坚持以提升质量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促进我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按照“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的要求,在认真组织开展好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的活动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四大系列活动:
    (一)新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突出抓好以下活动,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做好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和知名网络媒体来我校开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大型采访的有关配合协调工作;
    2.积极主动地与校外媒体联系和沟通,强化对外宣传,扩大活动社会影响;
    3.在校园网、校报、橱窗上开设“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专栏、专题、专页,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4.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重大意义、本质内涵、发展定位、战略目标和对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巨大作用。
    (二)宣讲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宣讲、论坛和研讨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实质和意义,深入研究和探讨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进一步调动他们投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邀请省、市领导、专家来校为广大师生宣讲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及本质内涵、发展定位、战略目标和重要举措,凝聚广大师生思想共识;
    2.做好省委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专家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活动的配合协调工作;
    3.做好省、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调研活动的有关配合协调工作;
    4.积极参加全省教育系统“鄱阳湖教育高峰论坛”,组织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紧密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教育科学发展的主题,重点研究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
    5.组织“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博士、教授宣讲团下基层、入企业,广泛开展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大潮中来;
    6.开展“校企对接、学子入园”活动,组织相关学院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园区企业结对子,建立相对稳固的工学结合、校企对接、订单培养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
    7.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和建设”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
    8.弘扬鄱阳湖生态文明建设,与郑州大学、湖南大学合作举办“书院文化与当代大学教育”的研讨班与辩论会活动。
    (三)群众文化活动。围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这一主题,突出抓好以下活动,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精品力作。
    1.积极参与省里举办的首届“生态中国、绿色家园”——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积极选送作品参与省里组织的文艺演出、摄影展、生态文化论坛、诗歌大赛等活动;
    2.积极组队参加“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映山红”奖全省优秀创作歌曲演唱大赛;
    3.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举办的“金歌银曲唱鄱湖”全国优秀歌曲征集活动;
    4.组队参加全省大学生“唱响鄱湖”电视大赛;
    5.组队参加“生态江西、绿色崛起——鄱阳湖生态文明教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
    6.开展“爱我鄱湖、兴我九院”大型征文和文艺演出活动。
    (四)评选表彰活动。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我校正在开展的“提升质量年”、“校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挖掘、宣传和推介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努力把宣传学习典型的活动转变成为广大师生学先进、受教育的过程,进而动员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富有创造性地投身于主题教育活动中。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体教育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续和深化,对于全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协调。
    为加强主体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九江学院“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陈绵水、甘筱青任组长,副组长由欧阳毛荣、熊才水、石荣国、李炎生、吴桃娥、欧阳春、纪岗昌、王万山、杨耀防、杨焱林担任,宣传部、党(院)办、组织人事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实验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察落实,办公室挂靠在宣传部。
    (二)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按照省、市、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实施。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尽心尽力抓好每项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要积极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扩大影响和效果。
    (三)科学指导,强化督查。要建立健全督导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抓好省、市、学校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开拓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形成新亮点。要加强对活动的督查,通过召开汇报会、交流会、调度会等形式,推动活动深入进行。年底学校还将对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
    (四)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各学院、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持续深入、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提升质量年”活动和“校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型校园、培养创新型人才上见成效。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
                                   九   江   学   院
                                  2010年4月22日
 
上一条:九江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全省《生态江西、绿色崛起——鄱阳湖生态文明教育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 九江学院关于深化校风建设的意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 九江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