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两办简介 | 办事指南 | 主任信箱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两办公文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会议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
2022-10-24 10:00 韦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和江西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教育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10月21日上午,学校在主校区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王万山副校长主持,陈小林校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陈小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自开学以来,对本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落实学校要求,工作进展总体平稳有序。

陈小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我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数据填报涉及学校人、财、物等方方面面,能比较全面的反映学校办学状况,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数据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填好、填对、填优学校各项数据的责任意识,确保各类数据能高质量反映学校的办学条件。要提高业务水平,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统计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切实加强对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的学习,提升信息能力,明确填报口径,熟悉工作要求和操作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沟通交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质量要求认真做好数据填报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数据的治理功能,要树立数据也是重要资产的意识,充分认识数据在学校科学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数据在学校科学决策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前,学校面临申硕和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下一步还将面临师范类、医学类、工程类等各类专业认证,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读各类认证、考核指标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数据填报工作。

王万山在会议上指出,要高度重视数据对学校科学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各类指标体系的内核、外延及边界,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基础数据,特别是重要数据的填报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合理安排人员和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数据填报工作。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项忠平主任领学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传达《九江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李苏琴对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党政办公室韦玮老师和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杨丽娜分别就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2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学院负责人和负责数据填报工作的各部门及各学院的统计员。

上一条:机关一总支一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 九江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