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两办简介 | 办事指南 | 主任信箱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两办公文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两办公文>>党务公文>>正文
 
关于印发《九江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0-06-02 10:48  

各二级学院(机关、后勤)党委、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现将《九江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九江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 年6月2日

 

九江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办法

(试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思政〔2015〕54号)《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赣办字〔2019〕37 号)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平安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建设,现就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以下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理论、实践阅历等方面的优势,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重大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帮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区情,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工作安排

领导干部上讲台可结合个人专业兴趣爱好、工作特点、理论研究等,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形势报告、专题讲座、课堂教学、党课、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在全校师生或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开展此项工作。

三、主要任务

领导干部上讲台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开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宣传教育;结合国家、省、市和学校发展的实际,宣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宣讲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活动和重大改革措施;开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教育;开展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的状况、发展趋势和我国的对外政策,世界重大事件及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教育;开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大团结教育;回答学院师生关注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帮助青年学生自觉划清思想理论上的是非界限。

四、有关要求

1.授课时间为每年3月-6月和9月-12月。校党委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4个课时思政课,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二级学院领导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2个课时思政课,可重点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授课人员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二级学院意见,明确授课的主要内容、重点和方式,认真备课,撰写讲义,按计划时间完成授课任务。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与授课领导联系协调,组织实施好教育教学活动。

2.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由宣传部牵头,并协助二级学院做好与领导干部的沟通协调工作,总结宣传和推广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情况,每年底在党委会议上予以通报。

3.教务处要将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列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计划;将二级学院领导上思政课纳入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踪了解、及时反馈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讲授情况、学生反响,加强督导考核。

4.组织人事部要将二级学院领导上思政课纳入述职评议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思政教育工作考核。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印发《九江学院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4 九江学院党政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